采编部岗位职责
日期:2020-11-06 12:50:07  发布人:图书馆  浏览量:302

采编部岗位职责

一、负责图书馆文献寻访采购,其中包括:中外文图书、中外文期刊、中外文报纸及各种电子版书刊资料。

二、根据学院的办学性质和学科建设,确定本馆的图书采访原则,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准确地搜集符合学院专业设置和科研需要的图书资料,不断提高藏书质量,逐步形成具有本馆特色的藏书体系。

三、在统计分析的基础上,按专业需求情况确定经费投入比例。负责制定年度文献采购计划和采购决算报告。

四、经常性地进行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出版发行目录以及书评、书展等信息,及时了解读者需求倾向,提高采访工作水平和藏书质量。

五、负责对到馆图书进行核对、清点、验收。

六、负责对入藏图书进行科学分类、编目、加工,并及时移交给流通、阅览部门典藏。

七、做好新书宣传、通报工作,负责新书通报栏的管理、更新、维护工作。

八、负责报损图书的清点、剔旧、注销、登记造册等工作。

 

核发: 点击数:3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