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室岗位职责
日期:2020-11-05 12:52:53  发布人:图书馆  浏览量:155

信息技术室岗位职责

一、协助学院网络中心人员做好本馆各类计算机设备和网络设备的软硬件技术支持和维护,保证图书馆服务器系统和网络设备不间断安全、可靠、正常地运行,发现故障及时报修。

二、负责全馆自动化管理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工作,协助各业务部门熟练掌握和正确使用自动化信息管理系统。

三、负责电子文献信息检索工作, 解答读者有关利用计算机、电子资源检索等方面的咨询,监视数据库的运行情况,保证数据库的正常运行。

四、负责相关业务的数据备份、工作统计。

五、协助馆长做好图书馆的宣传工作,及时报道图书馆的工作动态。

六、负责全馆设备、办公用品等的登记、管理、维修维护工作。

七、负责新生入学后集中办理读者借阅证的工作;负责读者借阅证的挂失、重办证等工作。

八、负责学生离校退证、图书报刊集中清退等相关工作。

九、负责interlib图书借阅系统的管理、使用、维护,不得随意安装其它与工作无关软件。

十、负责图书馆网页维护、网上信息发布等信息网络相关工作。

 

核发: 点击数:1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